眠礼

消失了

[EEAP]摸鱼。

好耶好耶好耶我也有粮了(……)

纵横无尽:

学园paro前提,只是1K都没有的小段子^^
感谢 @眠禮 太太


-


  入冬了。


  连呼出来的白雾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肉眼可见、就在空气中渐渐消散了。明明裹成球了还是会觉得冷,就在这样的一个冬天,来来往往、上学路上的女生们仍然是穿着裙子,要是受不住,一条厚厚的打底裤就完事了。


  女生们追求可爱好看,是天性,是本能。上街前会为头发的一个打结纠结上半刻钟、甚至会为了校服是否可爱在选择高中时纠结几天几个月。


  但这样的她们,最可爱,最美丽。


  好比现在,纷纷散下头发的她们用围巾裹住令人怜爱的颈脖,而从围巾下露出的一点点发尾,可以用「萌」来说。


  对,萌。


  ——想到这里的EE忍不住侧头看上走在身侧的那人。


  AP的长发藏在了围巾里,几搓银灰色的发丝被压着露出了点尖端——鬓角旁的一缕,干脆不把它贴妥地塞进围巾的禁锢,随意垂下,却不会造成麻烦。从EE的角度,这样的AP——


  “…好萌。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AP刚好打了个哈欠,半阖眼眸,一副没精神的样子,眼角还残存着一滴生理盐水。他天生一副不输给EE的好皮相,此时这模样也倒是当之无愧的“萌”。


  他也显然没听见方才EE那句说出来铁定坏事的自言自语。


  EE吸了下冻得通红的鼻子,拍拍胸口——啊,幸好没让他听见。


  “没什么没什么~。Apostasia早餐想吃什么?”


  “鸡蛋卷…煎一面。”


  “唔。好像没这个卖吧?”


  EE加快步伐跟上不紧不慢往前走去的AP,继续讨价还价早餐到底吃什么的问题。


  EE能看见AP的鼻头也是红红的,与他自己不一样的是、AP的脸也红扑扑的。一副在其他季节里见不到的光景,毫不遮掩在EE面前呈现。他忽然就懂得为何AP在男生们里也有点人气——不管是冻红的鼻子,好像在发烫的脸颊,藏进围巾里的长发,还是AP本身——都能用“萌”去诠释。


  最美丽,最可爱,最“萌”——更胜随处可见的、刺眼而白茫茫的积雪一筹。是他视野里,最赏心悦目的光景。


  EE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尽管他自己没发现。就像狐狸一样。现在是冬天,应该叫雪狐狸。


  “那就说好了,炒面面包。”


  “嗯,就这样吧。”


  “…对了,EE。”


  “什么?”


  “萌…是什么意思?”


  “——………”


  “我听见了来着…。”


  “…………。”


  “EE?…”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眠礼 | Powered by LOFTER